跨境電商賣家Q&A

Amazon 銷售成本

在亞馬遜上面開店需要準備多少資金?

相信你一定也聽過某些品牌,公司將自家產品放上亞馬遜後,訂單滿載,天天出貨,營收節節升高的傳說,於是起心動念,也想加入這個平台市場,但問題來了:
在亞馬遜上開店需要多少資金呢? 申請開店的過程跟營運及銷售過程中間會有其他費用的支出嗎?

這篇文章就來跟大家簡單說明在Amazon需要的銷售成本

簡單來說,要在亞馬遜-美國站點販賣你的產品,會需要:

  • 開店基礎費用
  • 營運基礎費用

開店基礎費用

  1. 註冊帳號費用
    • 選擇全球開店的註冊方式有兩種:賣家自行註冊,或是透過外部協助你完成繁瑣的申請手續,安全性及效率更高。


  2. 月費及銷售佣金
    • 亞馬遜全球開店的賣家可以分為個人賣家(Individual)及專業賣家(Professional),在進行註冊帳號時可以進行選擇。
    • 一般來說,專業賣家是針對公司,個人賣家是針對個人戶,但無絕對。然而現在亞馬遜為控管賣家的來源及公平正確性,對於個人賣家的申請也愈趨嚴格,若要註冊專業賣家則需要提交公司申請營業證明等相關文件給到亞馬遜。
    • 不同的賣家類型在月費、銷售佣金,甚至在亞馬遜平台上可以操作的功能都有所不同。
    • 收費方式
      個人賣家:按件收費+銷售佣金
      專業賣家:月費(US$39.99)+銷售佣金
    • 成交手續費 (Referral Fee)

營運基礎費用

  1. 站內推廣費用PPC (Pay Per Clicks)
    • 亞馬遜站內所推播的廣告(Sponsor product),基本上是以投標的方式,價高者會被排在較前面的位置。

  2. FBA費用
    • 這裡提到的FBA費用是指利用亞馬遜進行產品物流配送或是退換貨等服務。
    • 基本上FBA是指:物流配送費用(從亞馬遜倉庫出貨到消費者手上)+倉儲費+退貨處理費+移除訂單費+計畫外的服務費。
    • 詳細的說明可以參考這篇文章Amazon FBA服務

  3. 商標註冊/品牌備案
    • 亞馬遜並沒有強制要求賣家進行商標或是品牌的註冊,然而將商標或品牌進行海外註冊認證的好處在於,在現在智慧財產權盛行的大環境下,可以保護自己的產品,避免被其他賣家跟賣,在營運後期,也可以在亞馬遜自家店鋪進行品牌備案及優化。
    • 需要提醒的是:在哪個站點經營,就必須申請該國的商標/品牌。
    • 申請的費用基本上大同小異,可以詢問現有的商標註冊事務所,或是法律事務所做進一步的報價。

  4. 歐洲站VAT增值稅
    • 此費用是只針對在歐洲站(英國)設站點的賣家。
    • 英國政府針對貨物的進出口、商品交易、服務等,做出VAT增值稅的要求。依照不同產品的類別,VAT增值稅分為三類:標準稅率、低稅率、零稅率。
    • 所以若是賣家有考慮擴點到歐洲站,需要將此額外的費用考慮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