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跨境電商賣家Q&A

如何確保不會斷貨?

如何確保不會斷貨? 確實是我們賣家要考慮的重點之一,當產品極度熱銷,卻未能在這個時間點備好貨,而錯失良機真的會令人扼腕!

那麼要如何提早將貨備好呢?我們使用Amazon FBA功能,計算補貨的時機可以參考以下方式:
‧平均日銷售量
‧運輸物流的時間
‧淡旺季的需求
‧一季或半年的預估量

從seller central後台的業務報告(business repots)中查看「詳細頁面銷售和點擊流量(Detail Page Sales and Traffic)」,點選區間後能看到產品的銷售量,再計算出平均日銷售量。

運輸物流時間,除了從發貨地到Amazon FBA倉庫地的物流時間外,也需要將可能被海關抽檢所需時間、FBA倉庫人員補貨上架時間一併估算入內。

最後隨著淡旺季的需求,調整FBA補貨數量的增減。

製作商品的預估量,對倉庫/公司採購來說是很好的掌握存量方式。
當我們使用FBA功能或FBM功能(賣家自行發貨給客戶),適時地列出預估量是有助於產品原料的採購、公司庫存水位的建立。

初期在Amazon上架販售,還未能知道在當國市場的銷售狀況時,我們可以先以少量、多補貨次數的方式進行,大約經營1~2個月後,減少補貨次數並增加補貨量。

‧平均日銷售量
‧運輸物流的時間
‧淡旺季的需求
‧一季或半年的預估量

把握以上四點,庫存不怕被斷貨!
及時讓庫存保持一定水位,讓商品不會出現供不應求或庫存量過高的狀況!